統計

Content View Hits : 657222
破解腎病四大難點
陳俊峰醫師專區 - 穴位注射
週六, 05 六月 2010 14:09

 



 難點一、傳統的腎病治療方法主要以西藥為主.由於西藥為化學藥品,對腎的毒副作用大,而無法用藥;而且藥性單一,難以全身調理,更無法持久用藥。 另外西醫的激素療法,易產生依賴性;西醫的“透析法”,不能解決根本問題,只能維持生命。 



應對方法:以中西醫結合治療為主體。 目前中西醫結合正不斷將辨證與辨病相結合且推向宏觀辨證與微觀辨證相結合的階段。  根據病人具體情況,在治療方法上,有的是以西醫理論為指導的結合:有的是在中醫理論的基礎上,結合西醫觀點,立方選藥,改革劑型或給藥途徑,用中藥減少西藥副作用等。 



難點二、腎炎發展到尿毒症時期時,腎臟的代償(排泄、吸收)能力明顯下降,使人體的新陳代謝產物不能通過腎臟及時排泄出來,而積聚在人體內,從而影響人體內各系統的正常運轉。 



應對方法: 



1熏蒸療法 



根據“血汗同源”的中醫理論,結合腎臟疾病的發展特點,考慮到腎髒病患者經常服用中藥的湯劑患者不易接受的特點,將患者置於高溫汽化的中藥艙內進行熏蒸,促進腎臟吸收並將腎臟廢棄物通過汗水從體內排出。 



2微波熱療 



利用分米波能量的熱效應原理,通過對病灶的透熱治療,改善局部血液循環,提高組織再生能力,對照射病灶作用效力大,具有明顯的消炎、消腫、止痛作用,能促進非正常組織的消散吸收。 輻射深度可達6-10厘米,由計算機控制,治療時無痛苦、無毒副作用,同時運用熱療機配合中藥及系列中成藥等的治療,在臨床應用取得了良好的治療效果。  而且很大程度地減少了透析病人的透析次數,提高生活質量。 



難點三、口服中西藥,無非是湯、片、膠囊、丸、散劑,都是要經胃、腸消化吸收,藥性才能進入靜脈到達病灶。  然而中晚期腎病患者,胃、腸等器官早已功能受損,有的患者不能喝湯藥,既便能吃點中藥,吸收藥性能力差;就是吸收一點,輸送到腎病部位時,其藥量微乎其微。  因此口服中藥治療腎病效果也不理想。 



應對方法:應用高科技儀器設備,通過物理療法將藥物直接作用於病變組織細胞。


(1)中藥離子霧化 



將特製中藥方劑經高溫汽化生成一種獨有的細胞啟動離子,通過特有的非對稱中頻電流產生的電場,對藥物離子產生定向推動力,使藥物中的有效成分通過皮膚粘膜進入人體,作用於患病腎臟,具有改善腎臟環境、活血化淤,清除腎內有害堆積物,修復受損細胞,調理全身代謝的功能。



(2)穴位注射



根據經絡與臟腑在生理、病理上相互影響的機理,對穴位進行注射能達到溫通經脈氣血及調整神經功能的作用,能使神經功能紊亂及內分泌失調得到改善,即藥物通過穴位注射達到腎臟皮質層漸漸滲透臟腑內部,藥物離子具有很高的生物活性,具有極強的選擇性靶向定位作用,直接針對腎髒病變組織如免疫複合物、硬化的腎小球等,並與病變組織緊密融合,釋放出有效中藥成份,對病變組織具有極強的清除性與修復作用。 



難點四、將腎臟僅看成一個單體的疾病,忽略了整體的治療。 



應對方法:人體是一個有機的整體,全身八大系統環環相扣。  因此腎病的治療不是一個單體的問題。  通過全身調理,飲食調養,體能康復,心理治療等全方面治療提高患者自體免疫,剷除它復發的根源,達到全面康復徹底治愈腎病的目的,因為有時這些因素直接影響到腎病的複發和預後。  所以說腎病的治療實際上是一個系統的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