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計

Content View Hits : 657136
穴道指壓法治療感冒
陳俊峰醫師專區 - 穴位注射
週六, 05 六月 2010 14:10


 

在我們所患的疾病中,不會危及生命的小病有很多,感冒可說是其中之一。很多人都會把感冒時的發冷、流鼻水、鼻塞、喉嚨痛置之不理,視其為小毛病,而造成後悔莫及的後果。  

感冒惡化往往會引起支氣管炎及肺炎等,有時會轉為消化器官及泌尿器官的併發症。感冒就數以感冒惡化之後的併發症最為可怕。而事實上,因感冒而變成重聽、失明的小孩子也不少。

 

 

  感冒是因皮膚血液流動與體溫的調節,無法順利作用而引起的。例如,在假寐及睡覺時發冷所引起的感冒是因睡眠時體溫下降,體溫的調節作用降低,無法適應外界氣溫變化的緣故。感冒是因濾過性病毒所引起的。請將感冒認為是對過濾性病毒的抵抗力薄弱,將其視為是一種警報。

  穴道指壓法不僅對此警報有暫時的防禦,而且可提高全身抵抗力,可視為根本性的治療。下面的兩個方法,在有感冒徵兆時,非常具有效果,務請一試。

  治療感冒的穴位及指壓法

  穴位是在頸後側稱為「大椎」之處。挺直身體、頸部向前傾,在頸根處有塊隆起的骨。在此隆起骨中,最接近頸部上面的骨稱為第七頸椎、其下降之骨(第一胸椎)間凹窪的中心,即是稱為「大椎」的穴位。

 

  強力按壓此穴位,能促進組織的發達,使身心一面作用旺盛,一面控制體內鈣與磷的代謝。進而增加對濾過性病毒的抵抗力。

  首先,深呼吸,在氣止時用食指強力按壓穴位,緩緩吐氣。經6秒鐘後,再慢慢的放手。

  以此要領重複做十次到三十次。

用這種治療法幾乎可治癒感冒,如果還未能完全復原請再試試以下的治療方法。

  從朝向大椎下的第二個凹窪(第二胸椎與第三胸椎間)的中心,左右各二釐米左右之處。此穴位稱為「風門」,治療要領同上(手無法到達請別人幫忙),連續做十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