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計

Content View Hits : 660367
腹腔鏡闌尾切除手術 傷口小復原快
陳俊峰醫師專區 - 胃腸保健
週六, 05 六月 2010 14:51

台北縣立醫院引進內視鏡手術止血機和更新內視鏡手術專用器械,已順利為民眾進行腹腔鏡闌尾切除手術。這樣的手術只需在肚臍及下腹部切開三個零點五到一公分的切口,不僅傷口較美觀,也大幅減少手術後疼痛,進而讓患者重拾健康。

 

台北縣立醫院消化外科郭智偉醫師表示,急性闌尾炎也就是一般人俗稱的盲腸炎,是相當常見的腹部急症,大多是因糞石掉落到闌尾管腔中,造成阻塞腫漲並引發缺血性壞死,最後破裂。手術切除是標準的治療方式。半身或全身麻醉下,在右下腹打開一個五到十公分的切口切除闌尾,但對於體型較為壯碩或肥胖病人,往往需要更大的切口。

由於微創手術快速發展,在大型的教學醫院,使用腹腔鏡闌尾切除手術治療急性闌尾炎的比例已逐年增加,台北縣立醫院為提升醫療服務品質,斥資引進內視鏡手術止血機和更新內視鏡手術專用器械,已順利地為民眾進行腹腔鏡闌尾切除手術,已有二十多位患者接受此一醫療服務,年紀最大七十八歲,最小則是七歲。未來醫院也將再引進超音波斜波刀,提升醫療技術,進一步為縣民健康把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