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計

Content View Hits : 657127
研究發現憂鬱症患者很難對人說「不」
陳俊峰醫師專區 - 憂鬱症
週日, 06 六月 2010 21:28

         台灣衛生署嘉南療養院透過「憂鬱症患者人際互動團體心理治療」,發現憂鬱症與個性大有關係,很多患者很難對別人開口說「不」,導致自己永遠有一堆做不完的事;此外,患者在個性上有一個共同的特質就是「輕」,不是輕忽自己,就是輕忽別人,逐漸累積人際壓力,導致憂鬱症的發生和復發。


         嘉南療養院為了對於「憂鬱症」有更深入研究及完整的治療,院方三年多來持續舉辦「憂鬱症患者人際互動團體心理治療」,已有約七十人次患者接受過這項治療,根據身心平衡團隊醫師郭建成表示,憂鬱症患者身上常有一些特性,例如思考較為負向以及僵化,很多患者很難對別人說「不」,擔心一旦拒絕別人,對方一定會討厭我,因此,永遠有一堆做不完及不想做的事,逐漸累積壓力,導致憂鬱的發生。而且患者還有一個共同特質,不是輕忽自己,就是輕忽別人。

         郭建成指出,如果發現自己有這些傾向時,要注意是否正處於憂鬱狀態,這可經由簡單的測試,得知自己的狀態。